材料学院教工党员参观“钢铁长城强军梦”主题展览

发布时间:2017-09-20文章来源: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:235

   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。为铭记历史,缅怀先烈,弘扬革命传统,激发爱国热情,9月14日下午,材料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“钢铁长城强军梦——天津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”主题展览。


    进入纪念馆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纪念馆主体建筑雄伟挺拔、气势磅礴,既蕴含中国传统韵味,又富有现代审美风格。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“平津战役纪念馆”七个金色大字,为纪念馆增添了光彩和神韵。
    进入大厅正中央的铸铜雕像便是《走向胜利》,表现了毛泽东、刘少奇、朱德、周恩来、任弼时的领袖风采。接着进入的是一楼的展厅,老师们认真参观了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,全景展示了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、建立的丰功伟绩、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。

老师们仿佛再次回到了当年那个硝烟与激情的岁月,再次感受到了如今的安定来之不易。在离别之时,老师们的眼中多了坚定,信仰的大旗在他们心中永远伫立。

    材料学院党委通过这次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参观学习活动,进一步弘扬了光荣传统、传承了红色基因,教育引导了广大师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