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学院举行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座谈会

发布时间:2017-09-08文章来源: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:361

9月7日下午2点,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大力加强师德建设,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,材料学院举办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座谈会,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,坚定理想信念,至诚爱国奉献,积极建功立业。学院领导班子、系部主任代表、党支部书记代表、教代会代表、正高职称代表和学院35岁以下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。

正高级职称代表康建立老师在座谈会中谈到: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,把为祖国富强、民族振兴、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,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值得大家学习。

系部主任代表丁长坤老师表示学习黄大年,要学习他的爱国情怀,要学习他心有大我、刻苦钻研、勇攀高峰、淡泊名利、无私奉献的精神,要学会传承他的爱生精神,用自己高尚的师德教会学生如何做一个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,教育学生树立至诚无私的爱国精神。

青年教师高海燕老师在座谈会中谈到现在的本科生缺乏韧劲,甚至于一些老师也缺乏钻研精神,因此号召大家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其刻苦钻研的品格。她还提到黄大年教书育人,敢为人先,因材施教,在忙于科研的同时对学生教学也极为重视。她表示,同样作为高校教师,将学习秉承黄大年同志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,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中砥砺前行。

随后教师们一一发言,现场气氛热烈。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鸿鹰同志进行了总结,号召学院全体教师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敬业、甘于奉献的好思想,学习他刻苦钻研、真才实学的好本领,学习他拼搏奋进、淡泊名利的好作风,立足岗位,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争当“四有”教师,“以拼搏为美,向行动致敬”的精神,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