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度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年会召开

发布时间:2015-12-15文章来源: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:251

2015年12月12日,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(以下简称“重点实验室”)2015年度青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。副校长程博闻教授、各团队负责人及青年学术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。

本次会议旨在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作用,调动科研团队及科研人员的积极性,加强团队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,加强多领域学科交叉,促进学术思维相互碰撞,催生研究新体系、新方法、新思想;同时针对2015年度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进行评选。

会上,与会教师围绕重点实验室分离膜成形机理、膜材料及功能化设计、膜集成技术与膜标准化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,就自己已开展的研究工作、取得的成绩及拟申报的培育课题进行了精彩详尽的汇报,尽显各团队在膜成形机理、理论模型计算、膜材料功能设计及制备、膜技术在环境、化工等领域的广泛应用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,以及由此孵化而出的未来研究方向及其潜在的重要学术、应用价值。

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各位申报者已取得的研究成果,并对申报课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,同时建议重点实验室在继续提高分离膜成形机理、膜材料及功能化设计、膜集成技与标准化方面研究的同时,鼓励和加强在理论模拟、材料合成等方面的研究。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,通过此次会议,加强了相互了解,促进了学术交流与交叉,开阔了视野,增长了见识,对重点实验室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需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,对青年教师在科研、教学方面的发展及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。